唉,如果還在台灣,我一定會找家好的托兒所,把容容送去跟別的小孩一起玩!

台灣雖然幼托品質差,但是我相信要找ok的也不是沒有,況且我們只要有工作有收入應該就能勉力負擔吧。在英國,三歲以下小孩要送托兒所,對我們來說那是天價--校區這一帶唯一的托兒所,每週要價152英磅、相當於台幣九千多元,一個月就要台幣三萬六!

最近覺得讓容容整天跟我耗在一起,實在也不是辦法,積極的上網找附近的幼兒資源。我發現大學這帶真的很缺,因為這帶不是住宅社區。想帶容容去playgroup,最近的也要腳程15分鐘,有兩處,一個是理念學校辦的,貴,每個時段(一上午或一下午)要4.5英磅;另外一個是教會辦的,只要1英磅,可是一週才一次,而且時間在下午,容容要睡覺的時段。山坡上的社區有一家運動中心,週二週五有soft play(就是彈跳城堡),容容上次去玩的很高興。不過時段也是下午睡覺時間,2.15磅。總之,找到的這些地方,不是貴、就是時間不對,要不然就是太遠。



之前週三上午會把他帶去國際太太聚會,那也是要走個二三十分鐘。走是不打緊,但那是個大人有聊天主題的聚會,雖然主辦單位準備了不少玩具,另也有一兩個還在爬的小小孩,但容容不肯自己玩玩具,總是要拖著我;我也不好意思就只跟小孩們玩、不上桌去聊。參加這個聚會,是想說我跟他都可以跟人互動,但這樣幾次下來,發現無法兼顧大人跟小孩的需求。後來看到圖書館也有免費活動,也在週三。我無法取決要去哪裡,乾脆問他,他總是說要去圖書館。那好吧,就去了兩週,有免費的唸謠及說故事時間,各半小時。唸謠是大人抱著小孩圍坐一圈,說故事是小孩坐一圈聽。初步的結果是:唸謠他們英國大人都琅琅上口,但我半首也不會,插不上嘴,容容也不參與;說故事時他會找小椅子來坐,可是都沒在聽,幾秒後就跑掉了。不過,他應該是喜歡圖書館的,不像去太太聚會、總是拉著我要走。關於參與度,我在想,語言應該是個問題,另外也許這種團體靜態活動不適合他的性子?但有時我在家複述一兩首我記得的唸謠,他還是會有反應,會想起這是"阿姨說,...."。

最近找到附近的溜滑梯了,場地不錯,還有木馬跟盪鞦韆,可是每次去都沒別的小朋友。是不是時間不對呢(11點左右)?記得以前在台北,中午太陽太大避免出門,下午三四點去公園小孩最多最熱鬧。不過這裡現在四點半就天黑了,我覺得出去玩的時間還是中午前後比較恰當。總之,找不到小孩伴呀,真傷腦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