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在考慮出國的行裝,因為是搬家當,當然皮箱愈大愈好,不過也要輕。少甫上網查了航空公司規定的尺寸及重量限制,歐洲線是不限體積、限重二十公斤,飛美國有尺寸規定、限重32公斤吧(那飛美國比較耗油囉?)。我本來在想是不是買二手的,在拍賣網站上找了一下,可是對皮箱的尺寸不是很有概念:29吋是最大的了嗎?於是決定還是去現場看看,上午去家樂福、下午就去太原路。



還好有去兩處比較過。家樂福賣的最大就是29吋,而在太原路我們找到容量比29吋還大一些的、整體是橫的長方體、不是靠拉桿而是用一條皮帶拉動的行李箱。價格當然是太原路划算,這卡大皮箱是2800元。當然一卡是不夠,兩人可以帶兩卡,所以我們還缺一枚。不過就先拖這一卡回家,裝裝看重量是怎樣,再決定第二卡買什麼形式。(其實我們家的裝備狂早已屬意墾X生活的軟包行李箱,啊,那差不多比這個貴3倍啊!)

晚上睡前跟容容在床上和,他啣著嘴嘴講了一串話。我說:你要把嘴嘴拿下來,不然我聽不清楚你在講什麼。他就自己拿下來了。我再問:你剛剛說什麼?他很努力的要拼湊完整的長句子。每次看他聽他這樣的時候,就覺得十分欣喜。總之,他斷斷續續的說了一些"容容,和媽媽,推,大..皮包!"我笑了,猜想他是要描述今晚一家三口坐捷運一路拖個行李箱回家的經歷。我說:噢,那是大行李箱....試圖要教他"行李箱"這個詞。後來我想想:大皮包就大皮包吧!那不僅是他自己創造的詞、而且還非常傳神啊。(我的皮包就是長方形、有一條帶子可以掛在手腕上的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