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去帶親子營,第一天晚上安排了清純的親子按摩的時間。本來設想是要鋪巧拼墊在地板上做,礙於場地很難整理,只能在長條板凳上進行。不過那真是一個簡單卻成功的好教案,燈光一暗、蠟燭一點、音樂放下去,大家都很投入。當然,我覺得清純的重點非常棒:只要把注意力關注在你眼前的這個人,其他什麼都不用想(技巧不重要)。現場看到,媽媽或爸爸閉著眼睛,專注的為孩子按摩;接下來,小孩幫爸爸媽媽按;接下來,先生幫太太按;到最後,一家四口剛好坐一張板凳,前前後後的互按了起來;還有不是一家子的,七八個人也坐成一條龍,大按特按!



看來大家對睡眠前後的交流都是很心儀的。在場我也聽到有人跟我有同樣經歷--小時候是怎麼被叫醒的?掀被子、加上捏大腿啊。青少年時期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被對待,心裡很氣憤而且覺得不堪。但是眼看著爸媽日復一日辛苦的開店工作,我從來就無法為此發脾氣。等到我可以自己坐車上學、脫離他們催促出門的範圍,就是高中時,我就開始慣常的遲到,甚至遲到第二或三節課才進教室。

不過說這個倒也不是要平反,並不是因為以前怎樣、所以我現在就絕不怎樣,只是剛好想起來有這段經歷罷了。我在想,所有的人應該都是很喜歡賴床的。林語堂說,睡醒之後還躺在床上的那段時光,是一整天思緒最清明的時候。我也一直忘不了住在埔里時,在虎山邊那個房子,早上醒來一眼就盈滿窗外整片的綠、聞到青草與露水的味道。租住在溫州街的頂樓加蓋,早上可以看到窗簾上映著陽台種的藤蔓影子。想起來,好像凡是我住過的房子,能留下深刻印象的,都是早上醒來第一刻感受到的那個形影。

一天中的好時光,不只睡醒賴床時,也包括睡前。在這兩個時間裡,我發現,跟容容躺在床上,總是可以聽到他說一串一串的話,而且他最近開始會描述過去的事,例如今天有去玩水、今天如何如何。他起了個話頭,我就把整個經歷當故事說一遍,加些音效,逗他咯咯笑!嗯,真是好時光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