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M13401始料未及的,抓蛇,成了兩個小孩每次都要玩的遊戲。既然如此風靡,也就值得一記,並交代這尾「蛇」的來歷。

蛇,就是懸在燈罩上面,那一條長長的紙,容容叫它 Snake。它的來歷,可得從兩個月前,我們幫容容買了一套安全剪刀,開始說起。SSM13404在那之前,容容就一直很渴望使用剪刀。但大人的剪刀畢竟還是有風險,實在不放心讓他自己使用。有了安全剪刀之後,容容就可以「合法使用」剪刀了。

他每天都到處找紙,狂剪。一邊剪,還會一邊幫剪出來的形狀命名。

剛開始,大部分的紙片都叫作Triangle(三角形),後來慢慢有一些叫做 Rectangular(長方形)。今天挺特別,剪了一個Triangle 之後,又來了一片,居然叫做Cow(乳牛)。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容容幫紙片取的名字沒什麼道理,但也許只是我沒弄明白他的意思。

就在開始狂剪快一週之後,容容越發豪氣,一張A4紙快剪兩刀,就算完成了他的創作。眼看抽屜裡的回收紙就快被他剪光了,再下去,連全新的紙都要不保。只好來想些辦法,讓他回頭再來玩一玩那些還挺完整的紙片。

辦法之一,就是撕紙。而且,要小小力的撕,撕的細細的。我拿著一張紙片,沿著邊,一圈一圈的撕成一個長條。小孩看到一個大人,那麼專心地,津津有味地在撕一張紙,實在很難不跟進。這時,效果就達到了。

撕到一半,在旁邊「臨摹」的容容盯著我的這條紙說:「哇,snake耶!」嘿!真是佩服小孩辨認特徵的天賦。撕完後,我把紙條掛到燈罩上,容容興致一來,居然說要抓snake。

怎麼個抓法呢?小小個子,站在地上還差一大截,他不放棄,開始搬沙發椅墊。搖搖晃晃的爬上去,伸長了手去抓,還是搆不著。但是他發揮了驚人的毅力,屢敗屢戰,好像每多爬一次,墊子都會變得高一些似的。

後來,我偷偷的把 snake 拉低一些,才一償他的心願。但 snake 也因此被拉斷一大截,而懸得更高了。從那之後,容容大概還玩過一兩次吧!

直到最近,一位跟容容年紀相仿的小孩來家裡玩,容容就趕緊端出這道「好菜」來招待朋友,兩個孩子在沙發墊上爬上跳下,玩到滿身大汗。奇怪的是,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只是爬上跳下,根本沒在管那尾 snake,但嘴巴上還是會說:「我們去客廳抓 snake !」

難倒,這兩個小孩已經學會「象徵」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