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rgreen我:來,吃最後一塊魚。吃魚會長高喔。
容:(張開嘴)....長的跟樂高一樣高!
我:(笑) 對!長的跟樂高一樣高。嗯,是跟積木一樣高啦。
容:跟樂高和積木一樣高。
  積木是用堆的,這個(指自己)是用長的。
我:那容容可以用堆的嗎?你覺得可不可能有很多個容容(堆在一起)?
容:切斷就可以。
容爸:那現在可以切嗎?
容:(搖搖頭)現在是整個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容容睡醒後,我常常會抱他。某天傍晚午睡後,抱他到廚房看爸爸煮飯。他用兩手兩腳夾著我,像小猴子那樣。我說,小猴子都是自己抱牢媽媽的,猴媽媽要走路、沒有手可以照顧小猴子。

我:猴子用四隻腳走路....(想想不太對),就是用兩隻手跟兩隻腳一起走啦。人類是兩隻腳走路。
容:那一隻腳呢?
我:一隻腳走路,就是 "跛腳" 啊。

過了一會兒。

我:那,你告訴我,"跛腳" 是什麼意思啊?(無聊的反問)
容:"跛腳" 就是,一隻腳踩在滑板車上、一隻腳在地上這樣滑滑滑,這樣就是 "跛腳" 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容容每天長時間跟我在一起,有時候我會想,什麼時候才會脫離這種日子呢?於是....

我:容,你現在幾歲?
容:兩歲。(伸出兩根指頭)
我:那,你幾歲要離開爸爸媽媽?
容:嗯....五歲好了。
我:啊?五歲喔?嗯....(想一想住校的年齡)你五歲離開爸爸媽媽,我會捨不得。七歲好了。
容:好。五歲你會捨不得,七歲可以。

此後,他想起來就會說:我七歲就要離開爸爸媽媽了喔,有一個小朋友會來喔。(後面這句,百思不得其解,也問不出個所以然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