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有推車可以在後院活動了,我們也動腦筋想添些戶外玩具。本來容爸是看中一張水沙桌,一邊可裝水、一邊可裝沙,還附有漏斗水車等等。他要去買,藍色卻缺貨。等到有貨換我帶容去買,容卻中意 Little Gardener系列:手推獨輪車、長柄刷跟澆水壺。哈,這還真有乃母之風,當場就把水沙桌擠下購物清單。

英國人不知道是不是天性愛好園藝,玩具店連這種推車都有。買的那天,容容一路從市中心推回來,招引無數人讚嘆的目光。這裡路上是常見小女生推小嬰兒車,大概是還沒看過男生也有車可以推的。

當時正值五點下班時間,市中心人行道上人來人往。雖然我心裡忐忑怕他擋路,但他近來已經頗能配合行走規則,還主動讓我在身上綁牽引繩。就讓他推吧!其實,大人比小孩眼明腳快,走路讓讓小孩也不礙著什麼;再說,小小孩也有行路權呀。

一路上可忙著了。老婦人對他說:[nice car!] 他一邊推,一邊問我:[那個阿嬤剛剛說什麼呀?] 看到路邊雙黃線上放了幾個三角錐,他問:[怎麼有這個?] 前面沒有三角錐了,他又問:[這裡怎麼沒有呢。] 接著索性把推車放下,走過去路邊看。
 我:ㄟ,你有照顧你的推車嗎?
 容:我只是看看,我把推車放在那裡,我看完一下就會來照顧了。
噗,開始會辯解了。

星期六下午去超市,他還要推車去。本來計畫去腳程20分鐘外的大超市,才有生鮮鯖魚可買。穿過校區時,碰到一棵落英繽紛的櫻花樹,地上鋪了厚厚一層粉紅色,娘兒倆索性停下來灑花瓣,風一吹,樹上落下的真像雪。去冬只下兩次小雪,還不如這次花瓣紛飛的體驗。我跟容容說:[下雪囉!] 他說:[不是啦,是"下花"啦!] 哈哈,對對對。不過,只差一個字,怎麼文字美感差這麼多呢?

我貪心一起,把花瓣收集了,裝一車回後院,不就有一個粉紅色的地面了嗎?裝完,我看大超市去不成了,轉去附近的小超市。容容第一次逛超市有自己的推車,豪氣極了,看到喜歡的就要往裡面放。又來一個阿嬤說:He is a little shopper!我只好微笑,繼續唇舌費盡、好說歹說地要他放下那些東西。最後雖然只多買了一樣他要的甜點,不過在那小小的超市裡居然也花上一個多鐘頭,我是 "有嘴說到沒沫"。

花瓣車回來,不一會兒就枯了,所以並沒有粉紅色花瓣鋪成的後院。就當是讓容容掃地的材料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