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然這不是個帶孩子玩的地方,卻也可以歸入孩子的生活地圖吧。後火車站附近,就是從台北地下街的華陰街出口出去,太原路一帶,聚集了很多賣各式零件的商家,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批發,因為常常也是零售給給我們這種散客,但是店裡囤貨的氣勢、以及所賣物品的專一性,當然還有不以裝潢取向的店面風格,那裡的店頭確實是很批發的。會到這個地方來買東西,剛開始是因為化工材料行--不過,可不是趕流行去買高級保養品材料DIY,是少甫以前上自然課時去那裡買材料啦。後來,發現那裡有幾家玩具店,我們就去光顧了一兩次。



我們家的玩具不算多,而且其中大部分還是跟親朋好友要來,或贈品,或別人送的。到現在快兩歲,所有的玩具裝起來大約兩箱吧(爸媽的書就有12箱@@)。另外,我們也避免買品牌。玩具是門好生意,加上品牌讓小孩認同產生忠誠之後,那就可以飽飽的躺著賺了,而且這種玩具通常還搭著媒體,有電視頻道、電視影集....,小孩就生活在湯X士、小X噹的世界裡,從小到大不斷的消費。我們才不上這個當哩。即使小孩將來還是會被同儕影響,至少現在我們當父母的不必去助長聲勢吧。
其實我們這一層就屬於消費世代,從小就生活在品牌化、被刺激要不斷消費的世界裡,對此不容易有自覺。朋友送給容容一組火車玩具,另外冬天時鴻鴻表哥借我們一雙有火車頭的室內鞋。那時我要容容找鞋,會說:容容,你去找湯瑪士在哪裡?他就學會認得那是湯瑪士了。後來的火車玩具,我在陪玩時也會提那名字,少甫在旁邊就提醒了:火車就火車,不要用那個名字來稱呼。我覺得有道理,後來就都避免。不過容容現在已經認得HELLO KITTY了,唉,也是我嘴碎,在街上看到什麼就跟他講什麼。

言歸正傳。太原路周邊的幾家玩具店,裡面從戲水用品、美勞材料、季節裝飾、到學校上課用的教具(例如小花片)都有。價格便宜是重點,像用來做地板運動的那種大球,價格是一般市面的1/3吧。不過,最後,我還是覺得:盡量少購買吧!玩具還是用二手的即可;而且,其實孩子還是比較喜歡人家帶他出去走走,而不是待在屋子裡玩玩具啊。

PS.對了,有一個鄰居阿公說,台北地下街是個下雨天可以帶小孩去玩的地方。他說:就讓小孩在那裡跑跑,也不錯啊。有廁所、有歇腳的椅子、但沒有飲食店家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